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广东华杰西江船舶仪器有限公司-船用汽笛、船用电笛

船用汽笛 | 船用电笛|船用气笛|船用雾笛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曾杏芳
  • 电话:0766-7594337
  • 邮件:xijiang@gdxihang.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谈船用电笛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小谈船用电笛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8-10-03        浏览次数:13015        返回列表
  船用电笛工作原理
 
  船用电笛作为船用的通信系统的一部分是轮船上一种必不可少的号笛设备,如果船上没有号笛就等于汽车上没有喇叭,一辆没有喇叭的汽车行驶在闹市中,这个可是要出事情的。所以船用电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下边我们就聊聊船用电笛的工作原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船用电笛是通过以“单片机”为核心的“雾航自动控系统”,实现人机对话,系统根据设定的“实际环境”自动地输出“信号”, 驱动中继电器,将主电源连接到电动机上,驱动电动机运转工作。发声系统以电动机为原动力,通过齿带动偏心轴高速旋转,偏心轴带动活塞在活塞缸内作高频率往复运动,压缩活塞及活塞缸组成的压缩腔内的空气,驱动发声体(发声膜片)发声,通过共振器的共振作用对声音进行加强,使喇叭发出相应的“雾号”信号。

船用电笛的基本原理
 
  这个听上去很绕。
 
  先看看什么是单片机,单片机(Microcontrollers)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是采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把具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多种I/O口和中断系统、定时器/计数器等功能(可能还包括显示驱动电路、脉宽调制电路、模拟多路转换器、A/D转换器等电路)集成到一块硅片上构成的一个小而完善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工业控制领域广泛应用。从上世纪80年代,由当时的4位、8位单片机,发展到现在的300M的高速单片机。船用电笛系统这里的单片机类似人的大脑系统。
 
  什么是中继电器呢?中间继电器(intermediate relay):用于继电保护与自动控制系统中,以增加触点的数量及容量。 它用于在控制电路中传递中间信号。中间继电器的结构和原理与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与接触器的主要区别在于:接触器的主触头可以通过大电流,而中间继电器的触头只能通过小电流。所以,它只能用于控制电路中。 它一般是没有主触点的,因为过载能力比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辅助触头,数量比较多。新国标对中间继电器的定义是K,老国标是KA。一般是直流电源供电。少数使用交流供电。船用电笛的中继电器是受单片机支配来控制电动机。发声系统以电动机为原动力,通过齿带动偏心轴高速旋转,偏心轴带动活塞在活塞缸内作高频率往复运动,压缩活塞及活塞缸组成的压缩腔内的空气,驱动发声体(发声膜片)发声,通过共振器的共振作用对声音进行加强,使喇叭发出相应的“雾号”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