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广东华杰西江船舶仪器有限公司-船用汽笛、船用电笛

船用汽笛 | 船用电笛|船用气笛|船用雾笛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曾杏芳
  • 电话:0766-7594337
  • 邮件:xijiang@gdxihang.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谈谈TD-0.5船用小型号笛的诞生
新闻中心
谈谈TD-0.5船用小型号笛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7568        返回列表
  谈谈TD-0.5船用小型号笛的诞生
 
  这是相对久远的事情,不过越是久远的事情往往越有韵味。
谈谈TD-0.5船用小型号笛的诞生
  话说那时候有个长岛县下边有个砣矶公社船厂,这个船厂认真执行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尽量避免渔船在进出港及能见度不良的情况下发生碰撞事故,然后就研制成功了TD-0.5H船用小型号笛。
 
  TD-0.5H船用小型号笛由号笛、微型空气压缩机和空气瓶组成。号笛的频率500-1000赫,声压级125分贝。空压机的排气量0.03立方米/分,排气压力3公斤/平方厘米,转速1200转/分,行程30毫米。机重8公斤。空气瓶的容积0.018立方米,额定压力3公斤/平方厘米,内径215毫米,高度600毫米。其工作原理是,借助船上主机带动微型空气压缩机,通过平机带轮使曲轴转动,再通过连杆推动活塞在气缸内作直线往复运动。空气有气门进入气缸,再经压缩进入空气瓶、瓶上装有安全阀,当瓶内空气压力达到了公斤/平方厘米时,按动控制开关,号笛即鸣。当瓶内空气压力超过3公斤/平方厘米时,安全阀便自动开启。船用号笛连装在船用主机上,由驾驶室操纵。(现在看来很一般,不过当时还是很高级的东西)
 
  经鉴定认为,TD-0.5H船用小型号笛声音洪亮,音质较好,在5、6级风一般噪声环境中,听距在0.5海里以上,整机性能基本上达到设计要求,可以投入批量生产,以供20-80马力小型机动渔船安装使用。毕竟当时这样的小渔船是很多的,放到现在基本上是用不上的。砣矶镇隶属于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位于庙岛群岛中部,东临黄海,西依渤海,渔业资源丰富。砣矶镇岛陆面积7.11 平方公里,水域面积943.13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3500户,人口1.1万,是山东省唯一的万人海岛镇,誉有“山东海岛第一镇”之称。至于砣矶公社船厂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