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广东华杰西江船舶仪器有限公司-船用汽笛、船用电笛

船用汽笛 | 船用电笛|船用气笛|船用雾笛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曾杏芳
  • 电话:0766-7594337
  • 邮件:xijiang@gdxihang.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童话故事学知识之船用汽笛和船旗的争吵
新闻中心
童话故事学知识之船用汽笛和船旗的争吵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7693        返回列表
  童话故事学知识之船用汽笛和船旗的争吵
 
  大海轮试航回来了, 它靠上码头带上了缆。“ 哗哗哗! ” 挂在桅杆上的船旗欢快地跳起舞来, 庆贺着巨轮凯旋归来。“ 呜— ”驾驶台顶上的汽笛也高喊着,欢呼这次试航的圆满成功。船旗和汽笛, 这一对住得很近的伙伴, 饶有兴致地聊起天来—
 
  船旗: 船用汽笛大哥, 这次试航我们“挂满旗”了, 你看我们多美! 旗帜从船头一直挂到船尾,飘飘扬扬, 就象给大海轮系上一根长长的花带!
 
  船用汽笛: 船旗姑娘,虽说我们兄弟只有汽笛、雾角这么几个,可谁比我们精神? 谁的嗓门有我们这般响亮? 我们的呼叫使这次试航更引人注目了。
 
  船旗( 自说自话地) : 不是吹的, 我们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 绚丽多彩, 没有我们, 巨轮哪会象大姑娘一样漂亮!
 
  船用汽笛( 夸耀地) : 要说漂亮, 我浑身上下乌黑油亮,这才真正是漂亮!
 
  船旗: 你一种颜色就算美? 你回过头来瞧瞧: 我们长方形和燕尾形的字母旗26面, 梯形的数字旗10面, 三角形的代旗3面, 梯形的回答旗一面, 光是这些国际信号旗就有36面, 再加上国内的六面特种意义旗, 总共就有50面旗。你算算这50面旗有多少种颜色? 美丽的彩虹也比不上呀!
 
  船舶汽笛(不高兴地) : 光打扮有什么用!说实话, 没有我这付燎亮的歌喉, 巨轮就成了哑吧!
  船旗(不卖帐地):哦,你是说发挥的作用哆? 要说作用谁也比不上我们。36面国际信号旗中,有时单独使用一面,有时几面字母旗和几面数字旗综合使用, 千变万化地组合,能变出将近两千种意思呢!不信,你去查查《1969年国际信号规则》。
 
  船舶汽笛: 哼: 你能变我不能变?我的发声信号也是千变万化。有时我拉短言,有时我拉长声,或者短声长声组合着拉,你也可以去翻翻《交通部沿海港口信号规定》,我一个就能变化二十多种声号呢!
 
  船旗(沉下脸) : 好吧,别空口说白话,有多少能耐咱俩可以比比高低。我先说, 只要我挂出一面半红半黄的字母旗“O” , 那就表示: 我船有人落水!
 
  船舶汽笛(轻蔑地) : “我船有人落水”吗? 我发出三声长声就能代替。
 
  船旗: 如果船上有急症病人、急需医生, 我只要挂出一面字母旗“W”就行了, 你呢?
 
  船用汽笛: 我发出一短声两长声同样可以表示本船有急症, 需要大夫。别说那个, 即使船上发生火灾, 我只要连续鸣响“嘟、嘟、嘟、嘟… … ” 的声号, 人们就会前来救援!
 
  船旗( 不屑一答地) : 那还不容易, 我立即挂出字母旗“C”、字母旗“B”和数字旗6就能表示本船发生火灾!
 
  汽笛( 出难题) : 伟人逝世的时候,我和各船的伙伴们长时间地鸣响声号, 用这来表示我们深深的悼念。
 
  船旗: 那时我们后桅斜析上的国旗,就下半旗,也向与世长辞的领袖致哀。我的汽笛大哥!你会忧愁,我能悲伤; 你会快活, 我能高兴;你能鸣笛向别人致意, 我能将国旗下降三分之一,然后拉到顶,向人表示敬礼。要说表达意思, 你小巫见大巫了!
 
  汽笛: 那你拿例子来嘛!
 
  船旗: 好! 我只要同时挂出两面字母旗,一面“M”,一面“Q” , 就表示说:“在该地区由于过量地释放出放射性物质而有污染的危险。注意收听无线电。给你附近的船舶传递消息。”你瞧瞧,两面旗三个意思,多复杂,你怎么来拉响声号呢?
 
  船用汽笛(尴尬地) : 这个… … 这有什么希奇! 我响一声表示向右, 两声表示向左, 三声表示倒退, 干净利索, 几秒钟内就能完成船长的命令, 而你挂两面旗少说也得两分钟,哪有我快!
 
  船旗: 光快不好有什么用? 我不说三面能代替字母旗和数字旗的代旗的巨大作用, 就是那一面回答旗也足足与你比美。在接受他船信号时, 回答旗就会挂在一半的位置表示答礼, 了解信号后, 回答旗又升到桅顶表示回复。而你就这么孤另另的一个, 太可怜了。
 
  船用汽笛( 将一军地) : 好好, 就算你花枝招展, 就算你三头六臂, 我倒要间你, 要是碰上大海上浓雾密布, 或者是暴雨倾盆,或者是乌云低沉, 咫尺之内什么都看不见, 你那五十面旗帜又能派什么用场呢? 而我这付嗦亮的嗓门是雾雨风云无阻挡啊!
 
  船旗( 挖苦地) : 我的汽笛大哥, 你那个爱吹的脾气什么时侯能改改? 用错声号造成海上严重混乱事故还少吗?
 
  船舶汽笛: 我发声号时可以缓慢、清楚, 必要时可以重发, 使声号之间有足够的间隔, 怎么会叫人听错呢?我看哪, 我的船旗姑娘, 你的缺点就是轻飘飘。现在船舶已普遍应用无线电通讯, 你们那种信号不是多此一举?
 
  船旗(生气地) : 我们既简单又有直观, 船员们谁不喜爱, 我们一定会长期沿用下去!
 
  汽笛: 就凭你那轻飘飘的样子, 迟早会被抛弃!
 
  船旗( 针锋相对地) : 就凭你一身黑不溜秋, 明天就要淘汰!
 
  汽笛: 没有船旗照样远航万里!
 
  船旗(寸步不让) : 拆掉汽笛巨轮仍能通航四方!
 
  汽笛: 你是烂布一串!
 
  船旗: 你是废铁一块… …
 
  船用汽笛和船旗这一对近邻竟然越吵越凶, 破口大骂起来。老船长在驾驶台里早已“听”战多时了,这时,他走出驾驶台大声说道: “你们两个呀,都是那样盛气凌人,骄傲自大,只看到自己的优点,看不见人家的长处,眼光太狭小,风格太低下了!你们各有各的功能,各有各的作用。船用汽笛是船舶的音响通信,信号旗是船舶的视觉通信,你们俩都是大海轮不能分割的两个组成部分嘛!缺了谁也不行。你们应该相互协作,紧密配合,这样,我们的巨轮才能乘风破浪地向前奔呀!”
 
  听了老船长的批评, 汽笛茸拉下脑袋, 船旗的脸也一下子胀得通红通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