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广东华杰西江船舶仪器有限公司-船用汽笛、船用电笛

船用汽笛 | 船用电笛|船用气笛|船用雾笛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曾杏芳
  • 电话:0766-7594337
  • 邮件:xijiang@gdxihang.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六十年前的船用汽笛 纯手工打造已成珍贵物件
新闻中心
六十年前的船用汽笛 纯手工打造已成珍贵物件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7435        返回列表
  六十年前的船用汽笛 纯手工打造已成珍贵物件
六十年前的船用汽笛 纯手工打造已成珍贵物件
  古城襄阳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 也留下不少见证的实物,前几天,樊城一居民就意外发现一件六十年前的船用汽笛,至今,响声仍能传到十里以外。
 
  8月29号上午,家住樊城的韩先生请来襄阳几位收藏界的专业人士,鉴赏一件船用的老汽笛。韩先生说,就在前不久,他到汉江一老船工家里做客时,老船工把这件长五十公分的汽笛交给了他。
 
  老船工介绍,他们祖辈几代靠水上运输谋生,六十年前,家里造了一条货船,因为没有买到汽笛,就仿照打气筒做了一个铁制汽筒,买来一个铜制的喇叭,一根塑料管把汽筒和喇叭连接后,用脚踩下气阀,震耳的汽笛声就出来了。直到今天,这汽笛声仍然十分响亮。
六十年前的船用汽笛 纯手工打造已成珍贵物件
  史料记载,明清时期,汉江是主要的运输线,作为汉江中游的襄阳又是南船北马的中转站,不仅码头、会馆众多,大大小小的货船也琳琅满目,直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汉江襄阳段仍能见到或听到汉江货船繁忙的景象和响亮的船舶汽笛声,而这件自制的船用汽笛就是当年汉江航运最发达的时候制作的。
 
  收藏界专业鉴赏人士认为,过去的老货船大都毁掉了,般上的老物件也遗失了,这件老式船用汽笛的现身,为襄阳南船北马提供了又一件珍贵的实物。
 
  60年前吗??好吧那时候华杰西江还没有成立,不然会出现买不到船用汽笛的现象?
 
  广东华杰西江船舶仪器有限公司组建于1978年7月1日,前身是军工企业,由广东军工、造船部门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六机部同意。指定由我公司进行专业化研制、生产船用雾航气笛(船用汽笛、船用电笛)。我司做为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时期(1982.5~1999.6)确定的联营企业,至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气笛研制和生产基地。产品畅销全国各船厂及东南亚各地。
 
  推荐阅读:小谈船舶鸣笛之含义